丫丫

道系写手,天地之大,四海为坑,夜里修仙,随时飞升~热爱碎碎念,he患者,如果小说不happy end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假装》2

ooc到天际,主仲孟,大家一起玩,穿越时空设定

不要疑惑逻辑被作者吃了,脚踩西瓜皮系列!

(二)

 

  当你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添堵。蹇兵从未有过如此这般深刻理解这句话的时候,直到他吃到了一张齐之侃的罚单。

 

  对面的警官两脚“啪”地并拢,手臂抬到耳朵上方,标标准准敬了个礼,露出一口明晃晃的大白牙说:“麻烦驾照看一下,超速啦。”

 

  蹇兵有急事,没有急事他也可以有急事,但他目前真的是有急事。

 

  “妨碍公务,扣2分。”

 

  蹇兵脑袋一热,从车子里出来一个重心不稳扑倒在警官面前,妨碍公务变成了袭警。

 

  齐之侃警官秉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优良传统赶紧拉了一把蹇兵,力道没掌握好,地面也不太争气,蹇兵一脚踩空左脚骨折被送进了医院顺理成章就旷了孟章的选修课。

 

  反正他本来就迟到,要笔记这事情就拜托给了执明,当然这事也没了下文,因为此时此刻翘了课的执明正在酒店被慕容离一拳打得脱离地心引力。

 

  人倒霉起来喝水都塞牙,打开门的蹇兵想,齐警官站在他家大门口一身警服笔挺简直堪比制服诱惑,蹇兵拖着一条伤腿立刻一瘸一拐回去卫生间。

 

  可惜他最紧的那条牛仔裤在衣服架子上迎风招展根本没干,而他浑身上下只有一身珊瑚绒的睡衣,还他妈是珊瑚色的。

 

  “我送你去学校吧。”齐警官特意请了假关心人民群众,人民群众蹇兵表示拒绝,毫不意外被齐警官驳回背着他下了楼梯。蹇兵以前还从来没后悔过他的公寓有电梯,一下楼看到齐之侃气质卓越的小电驴,蹇兵就更后悔了。

 

  他一定会罚下来的,可是昨天他的驾照都被交警扣下了啊,救命!

 

  他这么想的时候齐之侃发动了车子,蹇兵眼睁睁看着路人一边走一边走超越了这辆破车,连个晨练的老太太都能甩开他们二里地,车子后面冒出一大团灰黑色的浓烈尾气,狗都不敢走在他们后面。

 

  齐之侃第二次缺席了孟章的选修课,这辆破车走到半路就没油了,两个人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齐之侃推着车,蹇兵坐在车上,他忽然有了一种奇妙的预感,他们可能就会这样一直走下去一辈子。

 

  然后蹇兵就被自己吓醒了,他和齐之侃迷路了,幸亏执明开了车过来救人。本来执明还想叫辆拖车过来把齐之侃的电驴拖走,见到齐之侃执明就乐坏了,当场把车一扔出资扶贫。

 

  “你这车就这样还没坏呢?”

 

  蹇兵冷冷一笑,确实没坏,只是没有油,他扭头看到一边有点委屈又有点不舍得的齐警官,拳头大的心脏一抽,对着执明就说:“没坏啊,我前面还坐的好好的!”

 

  双标分子啊!这是种什么精神,这就是无私的吃里扒外的精神,重色轻友!仲堃仪恨恨道,闻到了一股恋爱的酸臭味,他在百忙之中替蹇兵整理了笔记,执明的论文要也批下来了,不出意外地被毙掉。执明目前的心思还在怎么挽回慕容离,其实他们俩根本没开始也不存在挽回,只不过他满脑子都是去慕容离的班级做人体模特的决心。

 

  仲堃仪听说他们班画的是裸模,不过他不打算告诉执明。他还听说齐之侃是交警,自从电饭煲的饭不翼而飞之后他的脑子可能就出了点不知道什么问题的问题。他潜意识里觉得齐之侃应该是刑警,别管哪里来的印象,现在帮孟章整理材料最重要。

 

  如果不是仲堃仪把他的微波炉维修到爆炸他们可能还有的机会谈,仲堃仪后来想想真的特别后悔,他当初就不应该答应执明。要是他没有去上课,要是他没有被孟章抓到,要是他没有炸掉孟章的微波炉,要是他喝醉了没睡在一起……

 

  哦,他们确实没睡在一起,他和苏严凑合睡了一夜,第二天苏严被踹到地板上还感冒了。

 

  曾经也有过无知少男少女问过孟章养生之道,如何永葆青春千年不腐,孟章微微一笑表示烟酒不离手,活到九十九。说完了当天晚上又和陵光一起泡吧,把仲堃仪灌到大醉,这事情还真不能全怪孟章,要怪就怪公孙钤。

 

  孟章给仲堃仪发了工资,扣除微波炉的钱还有一些富裕,仲堃仪决定请孟章吃个饭希望他放自己一马。他们约的地点是大排档,很不巧离学校特别近,更不巧的是还遇见了公孙钤和慕容离。

 

  仲堃仪不知掉究竟是执明脑袋上的雨滴落在青青草地,还是陵光爱上一匹野马家里没有草地,总而言之倒霉催的就是那么巧陵光和执明都在这个大排档吃饭。

 

  世界上是不是只有这一个大拍档啊,去哪里吃不好,做个人吧师兄啊!

 

  结果就是仲堃仪和孟章陪着陵光去酒啊买醉,主要就是陵光买,仲堃仪醉,孟章只好给公孙钤打了电话。仲堃仪喝多了胆子也大了,撇下陵光意识模糊也要给孟章灌酒。

 

  要不是执明那天晚上还在抄论文很可能就此赶上这种盛况,不过头疼的还是子煜,这回他抄的是国外杰作,边看边翻译,害得执明写得断断续续还得重新组织语言。

 

  公孙钤还是来了,他一身正气来这种灯红酒绿的声色场所滴酒不沾,他说是怕喝醉了没有人开车。事实上他真的一点酒没喝,安全把陵光送到了目的地。

 

  仲堃仪都替陵光委屈,人家是指望你开车,可你倒是喝点酒啊,你对得起陵光嘛!不过他自己更委屈,当晚他就把孟章给的工资花完了,还得向孟章赊账。孟章没客气直接吐在了他身上,两个人滚成一团被苏严叫了车拖走,于是他又睡到了孟章的床上,不过这次他很清醒。清醒到觉得执明说的很有道理,他为什么不去去看看启昆男子医院,都对不起自己工资替孟章买的酒。

 

  执明的第二篇论文发到了孟章的邮箱,上面分析了节日里狗吃巧克力中毒的案例,圣诞节最多,情人节反而最少。孟章看笑了,拉着陵光一起奇文共赏,陵光说:“你到底给他们出的什么题目。”

 

  孟章说:“没出题目就随笔写啊,评分看我心情,反正是选修课。”陵光忍不住说:“你也太坏了。那你随便看看就好了,干嘛非要把执明毙掉。”

 

  孟章毫无歉疚说:“他的论文是我快乐的源泉。你看看这篇,我都知道是BMJ旗下的Veterinary Rrcord的论文,但是他翻译得多有意思啊。证明了情人节单身狗是没有甜头的。”

 

  陵光说:“哪有狗能活到他那个年纪,单身鳖还差不多。”

 

  是的,执明养了只王八,像他这种人无论养什么想不出名都难。他以前养过狗,狗死的时候他哭了一夜,还养过羊,吃羊的时候他也曾于心不忍。这些经历让他学到了一件事,后来他就专门养王八,因为他知道凡事不能把悲伤留给自己,不过可以留给王八。

 

  要知道执明认真写起论文可是实打实的苦吟派,字字皆辛苦,呕心沥血,而且慢,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蹇兵开玩笑说他去年一滴泪今年方才到嘴边,到了嘴边他的论文还没写完。

 

  而且执明比较感性,直接导致论文质量不堪一击,孟章想那也是没什么办法的。我多想给他机会过,但是真的不行。我跟你说逻辑,你跟我说爱情来的太快像龙卷风,问题什么风都没用啊!不过仲堃仪确实是个人才,深得我心,可惜他为什么不肯替执明写论文,不然我分分钟让他通过啊。

 

  孟章和陵光抱怨仲堃仪,陵光和孟章抱怨公孙钤,师兄师弟一个熊样孺子不可教也,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只好晚上继续喝酒消愁。

(tbc)

随便写写~接下来《赢家》和这篇轮流更~
  

评论
热度 ( 9 )

© 丫丫 | Powered by LOFTER